教授(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研究员) > 正文
李子荣
发布时间: 2018-12-28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李子荣.PNG

一、个人简介

李子荣,笔名李心释,男,1971年3月生,浙江瑞安人。

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博士。曾在广西大学任教七年,2009年晋升为教授,为该校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2007年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2011年至2013年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研究院特聘教授,现为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二、主讲课程

为本科生主讲的课程为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修辞研究、文化语言学等

为研究生主讲的课程为普通语言学、语言哲学、西方语言学史、人类语言学等

为博士生主讲的课程为语言观与方法论、外国文献专题等

三、研究的方向和领域

学术研究专长为语言理论研究和文学语言学。

四、主要成就

获得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

曾连续多年主持面向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的人文思想学术沙龙“语言学与人”和“《庄子》讲坛”

并举办过一期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暑期公益研修班“诗歌、语言与人生”

五、主要著述

出版《作为方法论原则的元语言理论》等5部专著

发表《论当代诗歌的语言问题》等30余篇重要学术论文和数十万字诗文

六、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汉壮语接触与平话变异研究”(2006-2010)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朦胧诗以来现代汉语诗歌的语言问题研究”(2011-2015)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kkyuyanxue@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