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助理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助理研究员) > 正文
徐海英
发布时间: 2019-12-01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徐海英,女,汉族,重庆人。

1999—2002年就读于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2年起留校任教。2004-2007年中山大学修读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课程。

二、主讲课程

语言学概论、汉语国际教育课堂能力训练实践、现代汉语、第二语言习得。同时承担留学生的汉语教学课程。

三、研究的方向、领域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

四、主要著述:

《泰国学生汉语学习策略调查与教学启示》,中国校外教育,2012.12

《重庆石柱方言的“名(数)量”结构》,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报,2011.3

《现代汉语语法研究“语义的转向”原因探析》,西华师范大学学报,2004.6

《试论叶斯柏森的语言学理论体系》,重庆三峡学院学报,2004.4

《重庆话的儿尾》,渝西学院学报,2001.3

参编《普通话测试辅导与训练》,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

五、参研科研项目

重庆哲学社科项目(2009YY07),2009年

六、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haiyingx@s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