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助理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助理研究员) > 正文
龙玫
发布时间: 2022-06-25 2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龙玫,女,文学硕士,讲师,汉族,1981年出生于四川省合江县

200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语言学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汉语言文学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8年至2009年在泰国西北大学担任汉语教师。

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在美国韦伯州立大学担任汉语教师。

二、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

《语言学概论》、《普通话》、《对外汉语听说课教学技能训练》、《师范生口语训练》、《社会语言学》

留学生课程:

《商贸汉语口语》、《汉语研讨课》、《中级汉语听力》、《中级汉语会话》

三、研究方向

汉语国际教育、社会语言学、应用语言学

四、主要成就

2013年  在西南大学第八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获三等奖。

2013年  在西南大学第八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获“最佳口才奖”。

2011年  在西南大学文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

五、科研成果

1、《演绎“演绎”》发表在《中学语文》2007年第7-8期。

2、《合江话鼻韵尾变异研究》发表在《中国社会语言学》2005年第2期。

3、《“听”出学问》发表在《语文教学与研究》2003年第11期。

4、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度科研项目《以学习者职业能力提升为导向的高等继续教育〈语言学概论〉课程标准研究》。

5、西南大学2017年《语言学概论》在线课程项目立项

六、学术职务与社会职务

西南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重庆市语言学会会员

中国社会语言学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