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导师 > 正文
黎萌:文艺学
发布时间: 2018-09-06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学历简介

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二、学术成就

著有《分析传统下的电影研究》《隋唐五代艺术批评史》等专著。在《文艺研究》《电影艺术》等学术刊物发表《分析的电影形上学:阿瑟•丹托的电影哲学及其意义》等论文三十余篇。著作获得“第二届高校出版社优秀图书奖”等奖项。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当代艺术哲学中的认知主义理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分析美学视野中的电影理论研究”等。

三、学术荣誉

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中心客座研究员。西南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负责人,西南影视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电影家协会理事,重庆市舞台艺术专家组成员。

四、电子邮箱

lllme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