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导师 > 正文
张冰:美学
发布时间: 2019-04-23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张冰女,满族,辽宁桓仁人。美学专业,研究方向为文艺美学和当代西方艺术哲学。

一、学历简介

2005年9月至2008年7月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攻读博士学位;

2012年9月至2015年6月于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与学习。

二、学术成果

主要著作有《丹托的艺术终结观研究》(2012)、《中国艺术的表现性动作》(译著、2012)、《美学的传承与鼎新》(编著、2009),在《文学评论》、《文艺理论研究》、《装饰》、《文艺争鸣》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

科研项目

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和一般项目6项,主持省级项目2项。

三、学会职务、学术兼职

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中华美学学会会员、马列文论学会会员。

四、电子邮箱

ming-k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