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教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历届教授风采 > 正文
张冰教授
发布时间: 2019-12-01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张冰教授

1974年生,女,辽宁桓仁人。2008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文学系毕业,获文学博士学位。自2008年7月至2015年6月,任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5年7月始,任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西方文论与西方美学,20世纪艺术哲学,文艺学基础理论、文艺心理学等。先后在任职高校承担《文学概论》、《美学》、《20世纪西方文论》、《西方美学专题》、《文艺心理学》、《艺术概论》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主要著述有:《丹托的艺术终结观研究》(专著)、《中国艺术的表现性动作》(译著)、《美学的传承与鼎新》(编著)等,此外,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装饰》、《文艺争鸣》、《社会科学战线》、《文艺报》等期刊报纸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