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校内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50  作者:本科教务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单位:

2015年开始,教育部、国家语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了七季“中国诗词大会”,受到社会的热烈关注。《2023中国诗词大会》将于2022年9月至11月进行地方选拔,12月统一组织全国比赛及节目录制,2023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按照《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中国诗词大会重庆地区选手面试选拔工作的通知》(渝语函〔2022〕1号)工作部署,学校将推荐优秀选手至重庆地区参加选拔,现就相关事项进行说明。

一、选拔对象

1.大学生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教师组:在职、在编、在岗教职员工。

二、选手要求

1.具有较深的古诗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有一定舞台表演经验。

2.政治可靠。

3.入选后有时间,能全程参加集训。

三、选拔程序

1.报名。填写《<2023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报名表》,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命名为“大学生组/教师组+学院(部)+姓名+手机号码”并发送至513990302@qq.com。报名截止日期:9月15日24:00,以收件时间为准,逾期视为放弃。

2.初选。9月16日至20日,学校根据选手报名材料按一定比例进行筛选。

3.复选。9月25日(星期日),初选入围选手通过线上选拔方式参加校内复选(初选入围选手名单、线上选拔平台等信息将在教务处网站予以公布)。

4.遴选。9月26日至10月21日,复选入围选手(大学生组20人、教师组5人)参加学校组织的多场次集训,从中遴选优秀选手参加重庆地区的选拔。

5.地区选拔。10月29日(星期日),重庆地区进行选拔。

欢迎相关专业师生和古诗词爱好者积极报名,选手选拔和校内集训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咨询电话

校语委办徐玉薇,68252447。                                  

                                                   西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西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