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网络与继续教育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初中语文)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21-10-25 17: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初中语文)开班典礼在文学院成功举行,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培训班高校专家导师、一线专家导师,培训班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开班典礼,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军主持。

文学院院长王本朝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继续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他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钻研专业知识,以学习推动科研教学,发挥好“种子”作用,推动本单位、本地区的中学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军表示,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培训学习,感受文学院浓郁的文化历史氛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及培训纪律要求,加强自身的安全管理,文学院将积极汇集有关专家力量、研究资源,全面做好此次培训相关工作。

一线专家导师代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王浩老师指出,工作坊聚焦特定主题、特定内容,旨在提高学员研究能力和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与大家一道,在工作坊研修中切磋琢磨,教学相长。

学员代表、忠县井中学语文教师刘梅发言,对本次培训精心筹备、辛勤付出的学院各级领导、培训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全体学员将倍加珍惜培训机会,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勤奋学习,遵守纪律,将培训所学用于教育教学工作。

开班典礼结束后,以工作坊为单位进行了导师见面会,导师和学员就工作坊研修方向、方案、计划等进行了研讨。

此次培训为期60天,分为市内和市外两个阶段,培训将通过集中研修、名校访学、跟岗实践、工作坊研修、论文撰写等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