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网络与继续教育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市培计划(2022)” 重庆市中小学美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6-19 14:26  作者:   来源:文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617日,文学院举行“市培计划(2022)” 重庆市中小学美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培训开班仪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西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本朝、党委书记胡建军、副院长寇鹏程、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兰友珍、班主任曾馨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胡建军书记主持,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文学院院长王本朝代表文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美育研究等方面对学校和学院进行介绍。他指出,美育贯穿中小学所有学科,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聚焦美育教学工作,深入学习交流,推动本地区本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员代表、长寿区教师发展中心老师程小亮向精心筹备本次培训的重庆市教委、文学院培训团队表示感谢。他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做到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严格自律、遵章守纪,积极互动、共同提高,吸纳创新、学以致用。

文学院副院长、项目首席专家寇鹏程对“何为美育”进行深度解读。他提出,需要厘清美育的概念,明晰美育课程与课程美育如何结合与实施、美育的社会化结构如何建立,持续探索中小学课程如何实现融合美育。

程翔宇处长表示,体育美术对人的发展是终身化,不能功利。他面向学员提出希望:高度重视,更新观念,转变角色,注重修养,学以致用,提升能力,遵章守纪,注意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最后,参加开班仪式的全体人员在雨僧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