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唐贤清教授做客文学院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 2021-06-02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5日,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唐贤清教授做客文学院名师讲坛,带来了题为“中文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张春泉教授主持,文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唐贤清教授指出,在创新变革为动力的信息时代,交叉融合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他基于政治学和语言学解读了中文学科交叉融合的必要性,以宏观视角分析了政治语言学的定义、学科性质及内涵,从语言与精准扶贫、语言和民族团结、语言与国家统一等实例切入,进一步阐述语言和政治之间的复杂关系,总结了建立政治语言学科体系的意义。

唐贤清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以前沿的创新洞察力和深厚的学科素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唐贤清教授与在场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