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蔡显良教授做客文学院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 2021-06-02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7日,何香凝美术馆馆长、暨南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蔡显良教授做客文学院名师讲坛,带来了题为“康有为书法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副所长张兴成副教授主持,文学院、美术学院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相关专业师生、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蔡显良教授从“康体”书法、康有为与《石门铭》谈起,对“康体”书法的概念进行了介绍,认为“康体”书法指向于康有为的楷书与行书两种字体,再无其他内涵。他对康有为书法是否主要源自《石门铭》这一说法提出自己的见解,对康有为“卑唐”观的实质做了详细阐释,指出康有为书法观念的局限性。蔡显良教授认为,康有为开创了新的审美模式,为中国书法史、中国艺术史乃至中国文化史做出巨大贡献。

蔡显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以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专业素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蔡显良教授与在场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