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周安华教授做客文学院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 2022-03-24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1日,南京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亚洲影视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周安华在线做客文学院名师讲坛-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系列讲座,开展了题为“《人世间》与当代影视的现实美学”的讲座。文学院院长王本朝教授致辞,讲座由文学院影视艺术系主任刘帆教授主持,文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安华教授从2021年热播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山海情》谈起,延伸出2022年春节档引起收视狂潮的电视剧《人世间》。他指出,《人世间》以宏大而缜密的现代性意识和代入感极强的浓郁生活况味,铺展50年岁月中的人间情义、伦理悲欢,代表了国产剧集的一种“新时代语态”。他从土色和皱褶中的鲜活人世、诠释平凡人生的重要美学意义、斑驳历史现场等方面对这部“人民性剧集”做了详细的分析与点评。

最后,周安华教授与师生们就该剧与小说的改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