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宇清教授、曹怡平教授、刘帆教授参加“后疫情时代的再生产:中国电影的...
发布时间: 2021-10-19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6日,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当代电影》杂志社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电影家协会、上海影视戏剧理论研究会、上海电影评论学会、《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 和《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协办的“后疫情时代的再生产:中国电影的新主流化探索与发展”大型学术会议在上海戏剧学院隆重举行。论坛为期两天,近百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文学院刘宇清教授、曹怡平教授、刘帆教授应邀参会。刘宇清教授担任分会场二“生产与生成”主持人,曹怡平教授做了“用新概念电影取代高概念电影”为主题学术报告,刘帆教授做了“从‘榜样’到‘偶像’:新中国电影中‘凡人英模’的式微与’超级英雄’的降临”为主题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