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影视系参与举办“不忘初心,行稳致远”——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影视专业教学实践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10 17: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传媒系、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影视艺术中的思政元素研究虚拟教研室”、西北大学电影学院、辽宁大学马可·穆勒电影艺术研究院、西南大学文学院影视系、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行稳致远”——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影视专业教学实践改革研讨会面向全网直播召开,文学院影视艺术系主任刘帆教授,徐爽副教授,研究生代表李延睿、冯福翔、胡艳玲参会。

专家主题论坛中,刘帆教授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建设探索:以西南大学为例》的学术发言,同与会专家深入研讨了综合大学戏剧影视专业定位、新文科数字时代背景下教育资源融合等话题。

专家分论坛中,徐爽副教授做了题为《以影铸魂:新时代主旋律电影助力高校思政育人的方法与路径》的学术发言,并受邀担任研究生分论坛的评议人。他围绕高校思政教育现实困境,指出高校思政教育持续进行初心教育、文化宣传极为重要。

研究生分论坛中,学院研究生代表分别做了《神话体验与空间镜像:近年来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的恋地情结书写》《怀旧、认同、现代性——论新时代主旋律影片中的青年形象》《身份认同下的离散与反离散——马来西亚华语电影中的华人形象》学术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