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学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后学衡》 > 正文
西南大学文学院《后学衡》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6-09 18: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学术繁荣,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搭建学术平台,西南大学文学院创办了《后学衡》集刊。

《后学衡》以书代刊,每年出版2辑。本刊对具有学术性、前沿性、思想性、视角新颖、选题独特、有创见的文稿尤为重视。热忱欢迎海内外学界同仁赐稿。现将征稿事项说明如下:


一、刊发领域与栏目设置

(一)刊发领域:中国语言文学和戏剧影视文学

(二)栏目设置:

1.刊物以专题栏目进行组稿,同时接受自由投稿。

2.常设栏目:吴宓研究;学衡派研究;文学研究(古代、现当代、外国文学);语言文字研究;美学与艺术理论;电影与戏剧;文献史料;创意写作等。

3.欢迎有影响力的学者,担纲栏目主持人,围绕热点和重要问题组织稿件,共建特色专栏和名栏。


二、文章形式与结构

(一)稿件形式为学术论文、文献史料、学者访谈等。

(二)来稿必须首发,未曾在其他正式刊物上发表,每篇字数为7000—16000字左右。重要选题和文献史料可适当放宽字数。

(三)标题。文章标题层级:“一、”“(一)”“1.”“(1)”。一级标题数字后用“、”,二、四级标题后紧接题文,三级标题阿拉伯数字后用“.”。标题层级控制在4级以内。标题尽量控制在25字以内。

(四)提供论文摘要和关键词等。摘要一般在200-300字之间。关键词一般35个,中间用“;”隔开。

(五)提供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所在单位(具体到院系或研究所)、职务或职称、研究方向、单位所在省市、邮编、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

(六)来稿若为科研立项成果,请提供具体信息。首页注释基金项目,例示如下: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重点/一般/青年项目“项目名称”(项目编号:12345678

(七)正文字体为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每段首行空2个字符。正文中出现的独立引文用仿宋小四号。独立引文第1行首空4个字符,以下各行均首空2个字符。独立引文首尾不加引号。


三、注释体例与技术规范

(一)采用脚注

本刊不另列参考文献,相关参考与引用文献皆在注释中说明。

一律采用当页脚注,每页重新编号,使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序号,如①、②。

注释序号一律置于标点符号之后。注释用宋体小五号。

(二)中文注释

中文参考文献格式:

1.期刊:作者,文题,刊名及年卷(期)。

例:郑敏:《世纪末的回顾:汉语语言变革与中国新诗创作》,《文学评论》1993年第3期。

2.报纸:作者,文章名,报纸名称,出版日期。

例:王本朝:《拓新文学的研究路径》,《社会科学报》2019530日。

3.专著:作者,书名及卷册,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例:吴宓:《吴宓诗话》,商务印书馆,2005年,第66页。

孙锡信:《唐五代语气词的更迭》,郭锡良主编:《古汉语语法论集》,语文出版社,1998年,第609页。

[]艾米莉·狄金森:《狄金森诗选》,王柏华等译,四川文艺出版社,2020年,第19页。

(三)外文注释

标注方法与中文文献相同,书名、刊名用斜体,论文名加引号。

格式为:作者,书名或篇名,出版社,出版年,页码.

例:Christopher Dyer,An Age of Transition? Economy and Society in England in the Later Middle Ages,OxfordOxford University Press,2005,p.3-5.

T. H. Breen,“An Empire of Goods:The Anglicization of Colonial America, 1690-1776”,Journal of British Studies,vol.25,no.4,1986,pp.467-499.


(四)其他说明

1.非引用原文者,注释前加参见二字。

2.引用资料非引自原始出处者,注释中注明转引自

3.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图表序号均用阿拉伯数字。年份不能简写。


四、投稿说明与方式

(一)著作权使用声明:本刊已许可中国知网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包含中国知网著作权使用费,所有署名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之行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本刊将按作者说明处理。

(二)为方便编辑印刷,来稿一律采用电子文本。为保证投稿文章内容无误,投稿时请提供WordPdf两种格式的电子文档。文稿如有不允许删改和其他技术处理,请加以说明。

(三)本刊常年接收稿件。投稿邮箱:houxueheng2017@163.com

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后学衡》投稿+单位+姓名+文章名

(四)本刊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审稿期限为3个月。

(五)来稿一经采用,寄样刊两册。未用稿件,恕不退稿,三月内未收到用稿通知,可自行处理。

(六)本刊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并按一定标准向作者支付稿费。

(七)本刊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文学院《后学衡》编辑部,邮编:400715

(八)本刊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西大后学衡”,微信号:swuhouxueheng。欢迎关注。



《后学衡》编辑部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