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4-19 16: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18日 下午,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重要内容,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对于国家安全教育,部分师生存在认识上的偏差:一是认为国家安全事件很遥远,在自己身边不会发生。二是认为国家安全教育是国家的事,很宏大似乎与己无关。三是认为国家安全教育容易单纯说教,针对性、实效性不强。要扎实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修好“三大学分”,上好国家安全教育“必修课”。一是坚守意识形态不松劲,修好国家安全教育“政治分”。二是坚持思政教育不懈怠,修好国家安全教育“育人分”。三是坚定文化强国不动摇,修好国家安全教育“特色分”。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教育重要而紧迫,今后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建设,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