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19 09:28  作者:   来源: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理念,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于20225月至8月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对各高校报送的校级重点培育项目进行集中选拔。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选拔赛获奖名单。文学院本科生吴婧卓同学带领团队成员崔宗旺、柴莹莹、赵泽龙、蹇一村等同学,在文学院副院长张春泉教授,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琳副教授,龙玫老师的指导下,凭借项目“妙语生华—泰国K-12智慧中文教育领航者”,斩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该项目致力于解决泰国K-12中文教育供给侧结构性问题,让泰国学生享受高品质中文教学,与泰国多方合作,并希望以此促进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另外,文学院本科生岳琬清、周苏、张蓝心、芦岑芹等同学所在项目“喵乐留韵—国潮文化音乐复兴人”,在负责人袁芸同学的带领下,斩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银奖。该项目以“专注的文化传播者,专业的国潮音乐人”为宗旨,在助力国潮风格音乐的推广上颇有创新。

活动开展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此次获奖,是文学院长期以来聚焦创新创业的有力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