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言绽未来花”普通话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8 19:14  作者:   来源: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21027日,文学院举办“言绽未来花”普通话培训讲座,重庆市语言学会秘书长、文学院教师毛志萍受邀出席。本次讲座面向文学院全体同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培训会上,毛志萍老师首先从命题说话、朗读短文、读多音节词语、读单音节字词四个方面入手,细细讲解其分值及注意事项。她强调,在命题说话部分,同学们要特别注重语言表达的流畅度和内容的逻辑性;在短文朗读部分,需严格按照要求,避免读漏、读错;在双音节词语拼读部分,要特别注意轻声、儿化音、后鼻音;在单音节字词发音部分,需将每一个汉字读得准确而饱满。除了绘声绘色的讲解之外,毛志萍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拼读,齐声练习,纠正常见的发音错误。同学们更是兴趣盎然,积极互动,受益良多。最后,她真诚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书同文,语同音。本次讲座根据文学院实际情况,把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内化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了文学院学生讲好普通话的意识,夯实了普通话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