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年第9次教授晚餐会
发布时间: 2022-11-06 11:03  作者:   来源: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2日,文学院举办2022年第9次教授晚餐会。文学院杨理论教授应邀出席,与汉语言文学(师范)、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10位同学共进晚餐,围绕日常学习、诗词研究及中日诗词对比等话题展开讨论,耐心解疑。

席间,杨理论教授关心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情况,结合自身研究的课题,讲述了诗词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唐宋以来的诗路历程以及诗词风格的变化。此外,杨教授还简单介绍了日常学习方法,鼓励大家树立学科自信,积极向老师请教。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中日诗词间的差异与联系。

杨理论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潜移默化中,拓宽并加深了同学们对语言学、诗词的理解。至此,本次教授晚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