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保护母亲河,青春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20:09  作者:   来源: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513日,文学院举办“保护母亲河,青春在行动” 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南大学融媒体中心、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面向全校师生开展,500余名师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本次绿植领养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线上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新浪微博扫码参与“保护母亲河,青春在行动”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凭借关注截图兑换植物标本、精美书签、绿植种子、创意积木等奖品。

在线下活动中,文学院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有关江河保护的相关知识,宣传绿色理念。同学们通过参与“诗词飞花令”“我说你猜”“妙手生花”“我和环保有个约”等游戏,领略到诗词中蕴含的植物之美,游戏过程趣味不断,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领到了自己心仪的绿植,更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绿色正能量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对环境保护的关注程度,助力绿色发展观念深入人心,为打造良好校园生态、共建美丽中国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