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就业护航行动系列报道之三】赋能筑梦,学路同行——举办第三期学业帮扶营
发布时间: 2023-05-21 19:01  作者:   来源: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编者按:文学院始终将师范生技能与专业素质提升与未来职业发展作为工作重心,突出就业导向,抓牢人才培养,大力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开展就业护航系列活动。通过创新举措,深入开展优秀师范生人才培养,持续激发育人活力与育人效能。

519日,文学院举办赋能筑梦,学路同行学业护航行动第三期之师范生技能提升分享会。心田花开小学小高学段负责人赵雅欣、心田花开重庆二年级组年级组长李鑫彬、心田花开初中部教师谢静受邀进行分享,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唐利平出席活动。

谢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展示课——《心田讲坛之李煜》。她从说课入手,强调了一堂好课的四个条件:有用、有趣、有情、有序。李鑫彬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成长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拓宽生活的边界,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为未来做好准备。赵雅欣老师以如何让形象成为你的品牌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初入职场的必备技能。她从什么是职业学校管理如何让形象成为品牌等方面切入,向同学们强调了个人外在形象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发挥个人的优势,同时也要注重内在美的修炼。

本次分享会充分彰显了文学院重视创新师范生培养的育人模式,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职业技能的重视程度,激励着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磨练专业技能,向优秀教师迈进。

本次分享会为本学期的学业护航行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文学院学业护航行动立足于学生当前学业发展需要,着眼于学生未来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提供提升个人学业水平的良好平台,构建全方位学业护航体系,助力学生的学业规划与技能提升,优化文学院创新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