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温情社区家家和谐,防范诈骗户户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4-18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春风和煦,春光温和,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志工部承办的“温情社区家家和谐,防范诈骗户户平安”主题宣讲活动在紫云台社区举行。

李雨矫同学以一个七岁女童被高空坠落物砸伤的小视频讲述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讲解了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还针对饲养宠物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李新新同学则就垃圾乱扔乱堆问题、草坪踩踏问题与健身娱乐问题进行了宣讲。随后进行了有奖竞答活动,大家积极发言抢答,气氛十分活跃。接着,志愿者们带来小品《关键时刻》,通过讲述一位老人受电信诈骗的经历,启示老人们要增强防范诈骗意识,学习防骗措施。最后,老人们分享了身边人被诈骗的经历与防诈骗的经验。

本次宣讲活动让老人们了解到了社区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普及了防骗措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