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校辩论赛复赛:文学院vs资源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29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西南大学辩论赛复赛在26教305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辩论双方为文学院辩论队与资源环境学院辩论队。双方以“人格与人缘谁更重要”为题进行辩论。其中正方资源环境学院辩论队持“人格比人缘更重要”观点,反方文学院辩论队持“人缘比人格更重要”观点。

比赛一开始,双方开门见山,摆下本方观点分条立论。两方辩手根据“人格和人缘在自我认同和外在认同上是否能达成统一”展开辩论。反方二辩借“选择梦想和陪伴家人”说明,由于个体差异性,在个体层面出现矛盾反而不能主观给予评价。正方回击,矛盾冲突是在给予了客观标准下进行比较,并提出了“我喜欢蔡徐坤,我周围的人不喜欢蔡徐坤时怎样选择”等例子让人更好地理解论题。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在论述时环环相扣,攻防并举,精彩纷呈。

辩论结束后,评委对正反双方的辩论做出了十分中肯的评价,表示希望双方辩论更加切题,举出的例子更具有针对性,逻辑性更清晰,把握好自身优势。

本次比赛正方资源环境学院辩论队获胜,正方三辩获“最佳辩手”称号。反方文学院辩论队虽然惜败,但她们努力坚守的精神仍值得为之鼓掌。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