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一支粉笔书芳华,三尺讲台显风采
发布时间: 2019-04-29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6日晚上,西南大学文学院2017级师范生讲课活动在10教进行。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师范生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四个师范班,各班有六名主讲人讲课和两位嘉宾点评。

在本次讲课活动中,各班主讲人分别根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等要求,给学生们讲授了课程知识。他们通过小组讨论、观看视频、整体朗读课文等教学方式抓住了学生注意力,也将整洁的板书、标准的口语等优秀教师技能运用到课堂上,并凭借独特讲课风格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学生对课程理解。

本次活动不仅使讲课的同学更好地发现了自己在讲课中的长处和不足,也使参与听课的同学们从主讲人的讲课及嘉宾们的点评和实习经验分享中学习到了很多经验。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自身的教师技能培养方面能够有更明确的目标,并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至此,本次师范生讲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