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学生会 > 正文
欣赏中华精粹,走进经典《论语》
发布时间: 2019-04-29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以“走进《论语》——从孔子最喜欢的弟子谈起”为主题的国学沙龙在中心图书馆九楼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副教授鹏宇老师为同学们开启走近《论语》的大门。

活动伊始,鹏宇老师交代了《论语》一书的由来,并简要分析了其优缺点。随后,鹏宇老师幽默风趣地讲述了孔子最喜欢的几个弟子的轶闻轶事,带现场同学领略了孔子及其弟子的人生观及价值观。其中,鹏宇老师分享了子路和孔子之间的小故事,让同学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孔夫子。同时,鹏宇老师也借孔子对颜回的评价,讲述了孔子的“义利观”。孔子最喜欢的弟子之一子贡为孔子守孝六年之事,让同学们收获满满的感动。最后,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各抒己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在与鹏宇老师的友好互动中,活动不知不觉已进入尾声。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