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文学院第七届宓园杯教师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1-15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文学院第七届宓园杯教师技能大赛暨开幕式在文学院209教室隆重举行。已成功举办六届的“宓园杯”教师技能大赛始终秉持“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赛旨,为有志于从事教育教学事业的研究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使同学之间相互切磋,共同进步。

比赛伊始,研究生会主席李小霞致辞,她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拥有扎实的师范技能功底是一名教师不可或缺的能力。此次比赛是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教师职业技能水平,使同学们在现场教学模拟中能够展现自我,提升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她强调本次比赛始终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今年的教师师范技能大赛初赛流程相比往年而言有创新之处,除了有十分钟授课以外,还增加了结构化面试环节,选手们从抽到的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进行回答。这不仅更加贴合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规范和要求,也进一步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能力。据悉,此次大赛共分为三个赛场,有近三十名同学参加。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根据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并依次进行答题和试讲,在比赛现场,选手们情绪饱满,思路清晰,落落大方,赢得满堂喝彩,现场气氛热烈。评委从教学目标设置、教学内容安排、语言表达以及板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考察,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终,根据选手们的综合表现,尹丽诗、户洋、梁永利等十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