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正文
西南大学“新·生”六院联合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17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晚七点,由西南大学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部和中国新诗研究所等六院联合举办的2018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光大礼堂成功举办。本次晚会由各承办学院统筹安排、通力合作,经过初选、复审等前期工作,依据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敲定13个节目进行演出。晚会主题为“新·生”,意在以青春的名义立志,展现西南大学研究生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弘扬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传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易遵尧书记,刘贤宁院长,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党委罗朝斌副书记,文学院党委陈玥副书记,中国新诗研究所副所长向天渊教授,西师出版社副社长蒋登科教授等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晚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及900余名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火爆。

本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进行。

第一篇章:最炫不过是青春

晚会伊始,由各院系同学共同带来的一段爵士舞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情景剧《少年有你》以无声的形式讲述着青春的难忘与美好;新编版《延禧攻略》笑点迭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笑声频频;朗诵《伟大的一带一路》由来自不同专业、不同民族的同学用汉、英、法、日和壮族、藏族等语言进行演绎,回顾祖国“一带一路”的发展与奋进,歌颂祖国的繁荣与伟大。

第二篇章:最美不过是经典

一首优美动听的器乐合奏《流向卡农的心河》揭开了第二篇章的序幕。古风舞蹈《不染》以缠绵的乐音辅以表演者款款婀娜的舞姿,获得全场的一致好评;话剧《雷雨》中紧张的节奏和精彩的表演使得观众大声叫好;拉丁舞《惊雷》则以动感的音乐和舞蹈使晚会现场氛围轻松活泼。篇章结尾,大屏幕依次放映各学院领导对本场晚会的寄语视频,传达出老师们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热切关怀和美好期望,赢得同学们的连连掌声。

第三篇章:最燃不过是未来

本篇章由歌曲《City of stars》开篇,更有教职工子女带来的舞蹈《芭蕾公主的舞会》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小品《拜托了,教练》讲述着亲情的温暖,舞蹈《穿越》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歌曲串烧》则为本场晚会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晚会现场特别设置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奖品覆盖价值千元的西装、雅思课程、零食大礼包等,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尖叫。

伴随着美妙的歌声,晚会已接近尾声。在六院工作人员的团结配合下,晚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晚会充分展现了西南大学研究生青春昂扬的奕奕风采和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既表达了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热忱真切的欢迎,也传达出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和祈盼。至此,西南大学“新•生”六院联合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