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梨园社见面交流会暨京剧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5-18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梨园社见面交流会暨京剧分享会

2017年12月31日晚上7:00,西南大学梨园社在中心图书馆二楼研修间举办“梨园社见面交流会暨京剧分享会”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文学院牛勇军博士作京剧分享。

当天晚上,梨园社部分成员参加了活动。作为梨园社第一届社长,郭连伟同学就社团筹建、工作进程及存在问题向社团各位成员作了解释说明,并提议确立“以京豫为主,多种剧种共存”的戏曲格局。社团今后将会围绕五大剧种(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开展活动。

随后,牛勇军博士就京剧唱腔作了深入简出的讲解,并现场演唱示范(清唱),精彩的演唱获得大家阵阵喝彩。另外,牛勇军博士还介绍了京剧流派,就京剧行当中生(老生、小生)的一些唱腔特点作了分析和对比。牛勇军博士幽默诙谐的讲解引来阵阵笑声。最后,牛勇军博士说,戏曲文化博大精深,不同剧种差异很大,社团要走得更远,非下一番苦功夫不可。他祝愿“路漫漫其修远兮,愿梨园社越来越好!”

副社长杨淦尊发言

牛勇军博士与社团同学对戏

社团部分成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梨园社这一特色社团平台,进一步培养自己的戏曲爱好,做到“好唱戏,唱好戏”,为“戏曲进校园”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西南大学梨园社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