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桃园文学社《你那么懂事,一定很辛苦吧》读书交流会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 2018-05-18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桃园文学社《你那么懂事,一定很辛苦吧》读书交流会

活动回顾

2018年4月21日,二十六教学楼204教室内,桃园文学社的会员们齐聚一堂,对阿莫学长的新作《你那么懂事,一定很辛苦吧》,进行了感悟交流。

来自文学院的刘亚鹏学长结合这本书谈到自己的一些经历。学长说:从小到大,在他人的眼中都是比较懂事乖巧的孩子,他从不向爸妈索取钱财去买零食玩具,所穿的衣服大部分也都是哥哥穿过的。他偶尔也会对此感到疲惫,会不禁羡慕独生子女们的衣食无忧,但他从不埋怨,学长认为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经济上的困难是我们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做的事儿。

这样的懂事虽然有时候的确会辛苦,但是我们要相信我们的所做都是值得的。

接下来上台交流的是文学院的王艺好学姐,学姐在读了这本书之后觉得自己有点像书本里的一位主人公——黎不二。书中的黎不二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女孩儿,她敢反对来自教官乃至学校的各种规章约束,她敢于追求,她有着一颗坚强不屈的心,在这世上谁都伤害不了她。黎不二的家庭虽然不能给她带来幸福,但她自己的内心小天地是快乐的,因为她活得像自己,她不会为了谁而轻易去改变当初的那个自己,就像书中所说的一样:“原来,活得像自己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

最后上台交流的是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浩林学长,浩林学长主要是结合了书中的五句经典句子谈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与感想,学长的成长经历十分丰富有趣,他的爱好广泛,平日里喜好研究周易,除此之外还喜好做手工和环球旅行,在旅行、研究周易、追求自己兴趣爱好的过程中结交了众多好友。最后,学长还给了同学们很多成长中的建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互动时,台下的书友们纷纷踊跃发言,询问学长学姐们一些问题,学长学姐对此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之后一些书友还分享了自己对于这本书的不同看法以及自身的经历,活动在暖意融融的氛围里落下帷幕。

西南大学桃园文学社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