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阁楼话剧实践社日常训练
发布时间: 2018-05-18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阁楼话剧实践社日常训练

2018年5月6日,阁楼话剧实践社每周一次的日常训练于今日早上九点在文学院301表演教室正常开展。与平时的基本功训练不同,此次训练的内容是只有题目与短时间沟通的即兴表演。

阁楼话剧社社长,2014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罗艺同学在此次训练中作为指导人员,讲解了对阁楼话剧实践社的发展规划以及通过现场表演指点演员的舞台技巧。

罗艺同学首先对阁楼话剧实践社的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提出了几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包括写稿时注意逻辑和上下文衔接,内容上可以根据话剧的情节、人物、写作手法和戏剧理论来分析戏剧,保留精华部分;排版时不能千篇一律,可以借鉴其他做得比较好的微信公众号,做到图、文、乐有机结合。

接下来,各位成员分组模拟了“向舍友倾诉”、“欢迎新同学”、“电梯里的出轨者”等场景进行排练。各位成员在表演和观看别人表演的过程中可以不断积累经验,磨砺演技。在各组表演结束后,罗艺同学也分别进行了评价并给出指导意见。

表演训练结束后,罗艺同学做出了最后的总结。他提到了“在表演中的自我建构”、“戏剧表演中的双重意识”、“我们的‘心理姿势’”等概念,让各成员都感到收货颇丰,受益良多。

至此此次训练完满结束。各位成员既磨砺了演技,学习了一些相关的理论知识,也增强了社团内成员们的凝聚力。相信在每周一次的不断训练中,阁楼话剧实践社的成员们将得到长足的进步,阁楼话剧实践社也将发展得越来越好!

阁楼话剧实践社

2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