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 正文
桃园文学社“厚德至诚 匠心铸魂”文学沙龙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 2018-05-17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桃园文学社“厚德至诚 匠心铸魂”文学沙龙活动回顾

2017年10月28日,桃园文学社在中心图书馆9楼举行了一场独具匠心的文学沙龙活动,相互分享,积极探讨,气氛活跃。

首先,来自桃园文学社编辑部的两位主讲人播放了视频《我在故宫修文物》,一部文物修复类纪录片。该片重点纪录故宫书画、陶瓷、宫廷钟表等领域的稀世珍宝文物的修复过程。通过欣赏视频片段,我们能看到一个个平凡的普通人,一次次勤勤恳恳的修补还有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坚持,活动的主题呼之欲出。

接着,主讲人从定义出发,分析“工匠精神”这个概念,再与实际生活相连接,一步步地揭开它的面纱,这个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显得遥远的词语,突然变得丰富和鲜活起来。“工匠精神”,其实人人都可以拥有。

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理解,即使经过激烈的讨论,或许我们仍然无法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但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开辟新的思路,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到了这里,到场的小伙伴们似乎对“匠人精神”有了更多的理解。

轻松愉快的环境,像朋友一样围坐在一起,大家交换彼此的想法,阐述自己的观点,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享受思维的碰撞,打开新的世界,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带着诚意而来,带着收获归去。

最后,本次活动就在激烈的讨论声中结束啦,希望每一个到来的小伙伴,都能在这里遇见有趣的思想,遇见有趣的人,也遇见有趣的小文,小文期待与你的下一次相见!

西南大学桃园文学社

2017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