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实践 > 正文
三下乡进行时 | 2017西南大学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揭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4-26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三下乡进行时 | 2017西南大学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揭牌启动仪式

2017年7月9日下午两点,在西南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定龙的指导带领下,西南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31人于西南大学正式出发。出发前夕,文学院辅导员李晓娟作动员讲话,并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7月10日上午十一点,为欢迎文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促进贾嗣镇与西南大学文学院深入合作,贾嗣镇政府于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博阅周身致知行,环联青老创新声”——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贾嗣服务点揭牌仪式。贾嗣镇党委书记曹均平,镇长张家齐,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冉玲,西南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定龙,辅导员李晓娟、毛旭,以及贾嗣镇下属村(社区)相关领导,文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仪式。

首先,何书记代表西南大学文学院对贾嗣镇党委、政府为此次“三下乡”活动提供的实践平台和支持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何书记希望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做到“服务社会文明建设”与“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双丰收,并就文学院与贾嗣镇的未来合作提出四点展望:一是邀请教授对乡镇干部进行系统培训;二是为贾嗣教育事业提供“国培”资源;三是将传统文化书籍送到贾嗣人民中去,丰富人民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质;四是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建立经常性学生实践机制。随后,文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团团长吴超代表团队介绍了具体工作内容并做出积极表态。

而后,贾嗣镇党委书记曹均平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参与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发言中,曹书记介绍了贾嗣镇的区位优势、特色经济与历史溯源并针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安全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定龙与贾嗣镇党委委员冉玲代表双方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贾嗣服务点”的成立揭牌,贾嗣镇镇长张家齐对揭牌仪式进行总结发言。至此,揭牌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仪式也标志着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启动。

本次实践活动历经了一个月的方案策划、前期调研等准备工作,在接下来的五天实践中,文学院将按计划深入贾嗣镇下属5个村(社区)举办文艺汇演、支教服务、国学宣讲、书法展示、乡情调研等5项具有学院特色、贴近群众生活的实践活动,以达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的实践目的。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