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实践 > 正文
三下乡进行时 | “乡”约夏天 相伴前行
发布时间: 2018-04-26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三下乡进行时 | “乡”约夏天 相伴前行

随着7月10日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贾嗣服务点揭牌仪式暨西南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

笔墨横姿,书法扬国粹

时间:2017年7月10日

活动介绍

7月10日上午,文学院社会实践团于祥瑞希望小学举行了书画展,为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大量的画册和实践团成员自己的书画作品。

书画展旨在提高希望小学生们的书画审美辨别能力,审美能力,努力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

此次书画展结束之后,无论是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还是实践团的成员们均表示获益良多。

深稽博考,调研察民情

时间:2017年7月12日

活动介绍

为了进一步响应党中央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号召,文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了关于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群众国学普及情况的调研。

同学们主要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乡镇居民对于国学的了解情况、掌握程度以及对于国学形式的看法进行了科学的调研。

同时,同学们在祥瑞希望小学也派发了问卷,掌握了乡镇学生对国学教育的看法。经此调研,文学院社会实践团掌握了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居民及学生对国学的了解情况和展望,并进一步分析,对当下乡镇群众相关情况进行概括性总结描述,在此基础上提出对当前情况的一些认识和改进的建议措施。

明德惟馨,国学筑修养

时间:2017年7月12日

活动介绍

7月12日上午,由西南大学文学院讲师赵天一主讲,镇党委书记曹均平、贾嗣镇镇长张家齐、西南大学文学院辅导员李晓娟、毛旭等人参与的讲座在贾嗣镇镇政府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提高提高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基础干部思想道德修养,赵天一老师从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国学智慧与自我修养,给在场干部留下极深的印象。

在讲座过程中,赵天一老师通过解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学”、“智慧”、“自我”、“修养”背后蕴藏的传统文化,进一步阐释“自渡”与“好修”的重要性,深入挖掘国学背后的知识,生动形象地举例国学中的自我修养,引导基层干部自觉靠党,清净内心,积极做好基层工作。

最后,贾嗣镇宣传统战委员冉玲做了总结发言。通过本次讲座,各基层干部在如何做人,观人、用人方面都有了一定收获,再一次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将进一步提高文化自信,培养高雅人格,加强品格修养。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