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实践 > 正文
三下乡进行时 | 师表暖人心,趣味进江津
发布时间: 2018-04-26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三下乡进行时 | 师表暖人心,趣味进江津

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作为志愿者的我们都做了什么?今天,带大家一起走进:文学院社会实践团在贾嗣镇祥瑞希望小学开展的支教活动。

7月11日

阳光明媚,微风在树间流淌。

文学院社会实践团来到了贾嗣镇祥瑞希望小学,在找到相应教室后,我们为满怀期待的同学带来了涉及手工、书法、英语与素质拓展多个方面的课程。

课间休息时,我们与孩子们一起聊天、欢笑、做游戏…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手工课在手工课上,我们带领学生用彩纸、剪刀等工具制作纸花、动物等手工艺品。细心讲授步骤的同时也不忘走下讲台,亲切地帮助孩子们解决实际动手中遇到的问题。孩子们看到自己通过努力完成了一个个精美、生动的工艺成品都十分开心,教室里洋溢着最为童真的笑声。

书法课在书法课上,我们在传授书法知识的基础上进行了软笔书法实践教学。根据孩子们的理解、消化能力,从简单的笔画教起,辅之以自主练习,并对孩子们立笔不直、写字无力等问题予以及时指导,提出了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看着孩子们从对书法陌生到能基本写出简易的笔画再到一个个简单的字,我们为他们努力成就感到骄傲。

英语课在英语课上,我们以颜色和季节为切入点,结合小学英语实际教学内容进行英文教学,并在教授新知识的同时,复习过往学过的知识,温故知新。通过精心设计的板书,生动有趣的语言,我们带领孩子们感悟了不同风格的趣味英语课堂。

素质拓展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教学其间,我们的素质拓展也穿插其中。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由文学院星火素质拓展队队员担任教练,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你画我猜、踏石过河、心心相印、合力吹气球、松鼠和大树等益智娱乐的游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渐渐地我们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气氛融洽热闹。

在支教中,我们不知不觉与孩子们建立起了一份的浓浓师生情,并且我们极高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也获得了同学和老师的点赞。

支教在路上,爱心不缺席。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志愿者支教的行列,给小朋友带去知识,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给自己带来快乐!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