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文联盟来院洽谈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22-03-17 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中文联盟主席王锦红一行3人来我院洽谈交流合作项目。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军、副院长张春泉、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胡琳,本科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胡建军对王锦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文学院在国际中文教育、网络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王锦红介绍了中文联盟的建立过程,指出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推广,并从网络中文课堂、国际中文教育资源、“中文+职业教育”等多方面介绍了中文联盟作为最大的国际中文在线平台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的计划。

随后,双方就相关教学科研领域达成了合作意愿。胡建军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希望该专业抓住国际中文教育转型的机遇,融入在线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王锦红表示,希望与我院在低龄汉语学习者阅读教材、“中文+职业技能”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建共享国际中文线上教学资源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