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社科联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25 18: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龙川、重庆市社科规划办一级调研员陈开慧来学院调研中文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徐中仁、王作军,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汉语言文献研究所负责人、中国新诗研究所负责人、学院影视艺术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社科处副处长徐中仁主持。

文学院院长王本朝向重庆市社科联、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对文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发展、名家先贤、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他指出,文学院学科建设历经多年耕耘,取得了西部领先的突出成绩。但与国内一流院校相比,还存在差距,希望重庆市社科联继续给予指导。

汉语言文献所所长孟蓬生、中国新诗研究所副所长魏巍分别对汉语言文献研究所、中国新诗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开慧介绍了重庆市社科规划办评奖办的相关职责和规划项目的相关管理要求,就科研评奖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龙川指出,人文社科研究意义重大,《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人文社科发展迎来了良好时机。希望中文学科继续发力,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应变局,不断开新局,积极产出高质量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访期间,龙川副主席、陈开慧调研员等一行参观了文学院院史陈列室,文学院电影实训与创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