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文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2022届全体毕业生通过云端观礼形式线上参加了活动。毕业典礼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军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文学院副院长张春泉教授宣读毕业决定,文学院副院长寇鹏程教授宣读表彰决定,西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本朝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郝尧、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黄德华先后发言。郝尧回忆大学生活与支教经历,感念师恩,感激母校。黄德华分享自己如何追逐梦想和成长为一名教师的思考与实践,希望所有毕业生坚定逐梦,执着奋斗

研究生辅导员凌飞、本科生辅导员唐利平先后寄语毕业生。凌飞感恩相遇,不舍离别,祝愿即将奔赴远方的同学们成就一番人生的事业与辉煌。唐利平希望大家不忘坚守与浪漫,带着文学的芬香、语言的缜密与理论的创新,于逆境中自渡,在奋斗中成长,奔赴下一场山海。

文学院院长王本朝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学位、走向人生的下一阶段表示祝贺。他寄语毕业生:第一,坚定理想。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社会需要的地方去奋斗、锤炼、奉献;第二,学会包容。要挑大梁、当主角,也要懂规则、守底线,会共事才能干成事;第三,认识社会。要以理智头脑观察社会,以学习心态为人做事,用创新思维和务实行动激活人生,创造真实的未来。

最后,全场奏唱《西南大学校歌》。至此,文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