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10-07 19:39  作者:   来源: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930日,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洪波,党委副书记陈玥,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曾馨、凌飞出席会议,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邓洪波主持。动员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胡建军书记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结合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数据和自身经验,剖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存在的有关情况及问题。他指出,受多重因素影响,同学们就业压力大,“就业难”是客观存在的,同学们积极把握机遇,立足当前、着眼实际、对接需求,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建设中。

针对当前就业的困境,胡建军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培养理性的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合理调整目标,正确认识自己,精准把握方向。二是做好就业的充分准备,完善简历,不断提高竞争能力,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就业指导与相关活动,多途径了解就业信息,抓住更多就业机会。三是拓宽视野,积极在新兴领域中积极寻求就业机会。

文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进一步精准把握当前就业形势,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努力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