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在2022钓鱼城·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由重庆市电影家协会,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2022钓鱼城·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落下帷幕,文学院电影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戢海峰同学创作的《他者之脸、栖居大地与苦情叙事——论<隐入尘烟>中的诗意现实》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沈康康同学创作的《“后屠杀”叙事下的语言游戏与记忆治理——评<波斯语课>的文化价值》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我院影视艺术系田义贵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钓鱼城·全国大学生影评大赛是以电影教育为基础、独属于大学生的电影评论平台,大赛致力于在不同专业背景下挖掘优秀的青年影评人,借此提升当代大学生审美鉴赏力、人文思辨力、语言表达力和跨学科思维能力,同时增进产学研良性互动,推动大学生为未来中国电影创作建言献策。

经过大赛初评和复评的严格筛选,评委会推选出主竞赛单元本科生组50篇、主竞赛单元研究生组50篇、“微光”影评人单元50篇入围终审阶段,经过终审会议上评委们对各单元稿件的细致评议,获奖作品在这150篇稿件中产生。

以上获奖是我院学子在“重影杯”第十三届电影剧本征集评选中获奖后的又一获奖,再次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深入实施“视野-素养-知识-技艺”四位一体的创新融合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产学研”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