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神州溢华章,四海邀共赏”汉语桥文化营在我院开营
发布时间: 2023-03-31 16: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南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神州溢华章,四海邀共赏”汉语桥文化营开营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文学院副院长张春泉、相关办公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班主任出席活动,来自泰国的120名营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营仪式,活动由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毛志萍主持。

张春泉副院长代表文学院向文化营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文学院近年来多次举办国外学生文化营活动,全方位提升营员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为帮助营员增进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全面了解、深度思考和亲身体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全体营员在活动中勤思善学,共赏语言之美、共筑友谊之桥、共促文明交流互鉴。

教师代表田骏表示将精心准备、认真授课,通过多样的形式精准讲授课程精髓。他指出,本次文化营开设了丰富的课程,希望营员们能够把握机会,在交流互鉴中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营员代表泰国学生李乐乐向文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期待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学好中国的语言文字,希望未来有机会到中国学习。

本次文化营活动为期一周,开设有《云游中国》《汉字的拼读方法》《古典诗词吟唱》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