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师范生在部属师范院校第三届“未来语文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展示会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11-28 11:5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25日-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西南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部属师范院校第三届未来语文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展示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文学院副院长张春泉教授及辅导员带领6名师范生参加交流展示会,继首届“未来语文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展示会获得佳绩之后,再传捷报。

交流展示会分为5分钟即兴演讲与10分钟微课展示,既考察了选手对教育热点问题的关注和知识素养,也考察了选手扎实的专业技能。六名选手准备充分,从容自信,条理清晰,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信息化素养和创新性的课程建构意识。最终,文学院师范生马金艳获特等奖,肖潇、高梦竹、刘馨忆获一等奖,白林鑫、龚芮获二等奖。

本次交流展示会旨在积极适应并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范人才培养的需求,为全面提高语文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部属师范大学的深入交流与密切合作提供平台。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交流展示会。赛前精心组织初赛选拔,多次指导培训,为此次交流展示会打下坚实基础。此次交流切磋让文学院师生收获了师范生培养的丰富经验,也展现了我院卓越语文教师的培养理念与特色,在同类兄弟院校中得到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文学院将以此次交流展示会为契机,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践行“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大学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素质博雅”的卓越中学语文教师,为培养符合新时期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人民教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