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来文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12-11 14: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煊、研管办主任曹钦明、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陈争、应用语言学系主任李计伟、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麦涛、汉语系副主任林奕高、应用语言学系行政秘书赵晓艳来文学院调研交流。文学院院长王本朝、党委书记胡建军、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陈玥、党委副书记陈雨曦、副院长张春泉、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毛志萍、汉语国际教育系副教授孙红举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张春泉副院长主持。

王本朝院长代表文学院向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文学院和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科特色鲜明,两院在国际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具有共性。希望两院加强交流互鉴,搭建良好合作关系。

胡建军书记介绍了文学院党委从严治党、主题教育、组织建设、党建品牌、党建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抓好党建工作对事业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党建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深入贯通,是学院发展的动力。希望两院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携手推动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谢煊书记对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李计伟主任对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建设情况、升学情况、就业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建设,以期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

随后,双方围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学生培养质量与保障措施、实习实践安排等内容进一步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