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文学院就业护航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筑梦护航,‘职’面未来——举办第一期毕业生职前训练营
发布时间: 2022-05-30 10: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文学院始终坚持将毕业生就业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突出就业育人导向,关注学生成长发展,抓牢毕业环节,构建全方位就业护航体系,开展就业护航系列行动。通过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优化服务,深入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27日下午,文学院举办“筑梦护航,‘职’面未来” 第一期毕业生职前训练营。本期训练营以“职业要求与自我选择——如何走好人生社会化第一步”为主题,国家级人才、文学院院长王本朝教授担任主讲人,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王本朝结合自身经历从两个方面分享了职业要求和自我选择对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一是因“事”而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二是由“事”思“理”,学会用眼看,用手做,用心悟。他指出,提升职业精神,走好人生社会化的第一步十分重要,要勤学习,做事情,懂规则,出成绩,认真做事,提升个人短板,做出经验、做出特色。他寄语所有毕业生,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脚下有路。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入学之际,王本朝院长讲授了精彩的大学第一课,毕业之际,又带来了深刻的人生社会化第一课,受益匪浅。面对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活,将充满信心,铭记教诲,更好的走向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