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文学院就业护航行动系列报道之六】 筑梦护航,“职”面未来——举办第四期毕业生职前训练营
发布时间: 2022-06-21 14:49  作者:李行   来源:文学院行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编者按:文学院始终坚持将毕业生就业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突出就业育人导向,关注学生成长发展,抓牢毕业环节,构建全方位的就业护航体系,开展就业护航系列行动。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多层次、多角度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6月17日下午,文学院举办“筑梦护航,‘职’面未来”第四期毕业生职前训练营。本次训练营邀请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涛担任主讲,讲座以“有一种力量叫做PPT——毕业生PPT制作培训”为主题,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于涛首先对PPT制作进行细致介绍,随后为同学们具体梳理适用于工作汇报、路演等应用场景的PPT制作步骤。他以PPT制作的简洁性、美观性、板块性为基点,现场演示PPT的制作流程、具体分析PPT制作过程中的盲区误区,并以PPT观看者的角度对PPT内容设计中图标选用、文本设计、内容组合排版等进行点评指导。最后,于涛对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表示诚挚祝福。


       本次训练营以工作中PPT制作技能为主体内容,提升了毕业生文字表达、内容排版、审美标准等能力,为其提高职业技能、应对职场相关需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