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文学院与眉山三苏祠博物馆《苏轼书法全集》编纂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8 10: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3日下午,由西南大学文学院、眉山三苏祠博物馆合作的《苏轼书法全集》编纂项目签约仪式在眉山三苏祠博物馆曾枣庄会议室举行。

签约仪式由眉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田禾主持。出席签约仪式的有眉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彬,眉山三苏祠博物馆馆长陈仲文,眉山市美术馆副馆长徐晓洪,眉山市东坡宋城景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黄建,西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周文全,西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刘义兵,西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黄杰,西南大学社会科学处科长吴淑爱,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曹建教授,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张兴成副教授,以及眉山三苏祠博物馆工作人员与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在读博士生等共20余人。


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曹建教授介绍了《苏轼书法全集》编纂项目的基本情况,具体介绍了《苏轼书法全集》编纂的定位以及编纂内容、规模,编纂进度等。眉山三苏祠博物馆陈仲文馆长对项目的情况作了补充发言,并强调做好此项目的重大意义。西南大学文学院党委黄杰书记介绍了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对此项目寄予了极大地期望,表示西南大学文学院将给予项目全力支持,并希望项目组精益求精,将《苏轼书法全集》打造成传世力作,文化精品。西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刘义兵教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将《苏轼书法全集》编纂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做响、做亮;二是希望立足书法普及,走出书斋,走向民间。在立足于推进书法发展的情况下,《苏轼书法全集》要有所创新,并建议成立苏轼书法研究中心,举办有关苏轼书法研究的研讨会;三是希望立足于校地合作,助推眉山市文化立市战略。党委统战部周文全部长对以九三学社曹建教授领衔的全集编纂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眉山市与西南大学更多校地合作项目落地。最后眉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彬对该项目的研究寄予厚望,并希望眉山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将此项目做成精品工程和校地合作的典范工程。